党建动态
返回

  

  5月14日,潍柴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,集中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内容。

  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、总经理胡海华主持。会上,胡海华领学《习近平总书记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》,集团党委副书记、副总经理马常海领学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》。

  在学习研讨环节中,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“如何提高政治站位,加强国企党的政治建设”主题,结合分管工作,依次进行交流发言。列席参加会议的公司总监以上领导干部也畅谈了个人心得体会。

  坚持党的领导、加强党的建设,是国有企业的“根”和“魂”。筑牢“根”和“魂”,就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。针对如何提高政治站位,加强集团党的建设工作,使之成为引领集团做强做优做大的“法宝”,会议提出要强化政治建设,提高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,始终在政治立场、政治方向、政治原则、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;要深化融合,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能力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“融入经营抓党建,抓好党建促发展”信念,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,力争打造一批形式多样、特色鲜明、内容丰富的党建品牌;要强化党政工团“一盘棋”思想,焕发高质量发展的激情活力。围绕集团年度重点工作,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上下“一盘棋”思想,党政工团齐抓共管,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,持续推进党建带工建工作,持续深入推进文化宣传工作,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的深度融合。

  集团公司在家的党委委员出席会议。其他在家公司领导、相关业务总监及党委办公室、党委组织部、党委宣传部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