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属公司
返回

  一、公司基本情况

  公司名称:山东潍柴进出口有限公司

  成立时间:1996年12月27日

  注册地址:潍坊高新开发区福寿东街197号甲

  注册资本:18000万元人民币

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:91370700165445956P

  法定代表人:孙少军

  公司类型:有限责任公司

  公司经营范围:承包与其实力、规模、业绩相适应的国外工程项目;对外派遣实施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(凭有效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经营)(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)。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,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(不另附进出口商品目录);经营进料加工和“三来一补”业务;经营转口贸易和对销贸易(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,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)。

  公司简介:山东潍柴进出口有限公司是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,成立于1996年,现有员工180多人,2020年收入超过23亿元。公司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AAA+等级客户,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。

  公司主要经营潍柴全系列发动机产品及配件的出口业务。产品广泛应用于卡车、客车、工程机械、船舶、发电设备等配套市场。营销模式由一般贸易为主向全球化营销、本土化经营、国际化品牌建设转型。搭建了“三位一体”管理模式,全面提升了应用技术人员、服务人员对销售业务的参与度,一线支持能力得到了强化,有效满足了客户需求。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、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,产品远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。

  公司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,销售收入及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。发电单机业务重点OEM配套取得突破,大缸径产品迈向高端,以大带小,带动全系列产品配套上量。商用车及工程机械动力在主要市场的配套占有率稳步提升。船用动力继续在重点市场保持较高占有率。

  本公司的母公司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,最终控制人为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。

  公司董事会由五名成员组成:孙少军、张泉、张更生、马玉先、金钊,其中孙少军任董事长。

  二、2021年度内发生的重大事项及对公司的影响

  2021年11月,公司股东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。股东变更后,公司将充分发挥母公司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优势,推动公司海外业务快速发展。

  三、公司发生的需要及时公开的其他重大事项

  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