权属公司
返回

  一、公司基本情况

  潍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,法定代表人王琛,执行总经理阳冬波,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,位于山东省潍坊市,现有员工180人,是山东重工集团全面数字化、智能化转型的引擎,依托集团完备的商用车产业链和生态,开展车联网、智能驾驶、智慧物流、后市场等业务的产品研发,面向卡车司机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物流生态运营服务,支撑集团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。

  公司实施数字化和智能化双飞轮发展战略,以车联网能力为底座,建立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的车联网、智能驾驶和物流科技三大研发平台,致力于构建覆盖全国的新型运力组织和智慧维修服务网络,打造质量可靠的维修配件品牌及灵活高效的供应链体系,形成百项数字物流产品及服务,引领物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。

  公司使命:让卡车司机幸福从业!

  公司愿景:成为国际领先的数字物流生态建设者和运营者!

  公司营业范围包括:智能辅助驾驶和无人驾驶系统及其相关技术的设计、开发、咨询、转让及推广服务;汽车、工程机械、农业机械的电子产品及零部件的设计、开发、生产(生产经营地:山东省潍坊高新区清池街道永春社区潍安路169号3幢生产车间,以上范围均不含铸造、电镀及喷漆)及销售;软件开发;模型设计服务;货物或技术进出口(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)。

  二、主要平台介绍

  车联网研发平台:智能化和数字化双飞轮战略驱动,车联网研发平台立足于整车产品智能化、用户服务智慧化,链合产业生态,打通人、车运营全生命周期构建超级ID,实现“车脑”和“云脑”的广泛集成、广域连接、端云协同、生态开放型的数字化业务新底座。通过云、大数据、通信技术,建设端云一体平台技术底座,实现平台化智能终端产品力和数字化中台服务力,打造全栈技术的数字化业务场景。

  物流科技研发平台:物流科技研发平台立足于物流运输全生命周期场景,以“人+ 车 + 货”为中心,通过行业数字化重构和平台化升级,融合货主服务、运力服务和后市场服务,着力打造智慧货运管理系统、智慧车务管理系统、智慧车队管理系统、智慧车服管理系统四大系统,通过建立同心运力、同行驿站、司机社群、技师社群等新型组织关系,形成覆盖全国的运力服务网络和获客体系,提供全场景、全业态的物流运输综合解决方案。

  智能驾驶研发平台:集成行业成熟技术,搭建面向场景的数据驱动智能驾驶研发迭代平台,拥有涵盖计算平台、云控平台、融合感知、决策规划、建图定位、车辆控制的全栈技术能力,通过算法与数据的双轮驱动,持续进行平台优 化,支撑集团内多场景、多车型的智能驾驶整车量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