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员企业
返回

  潍柴新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,是潍柴动力的控股子公司。公司致力于支持集团内新能源整车整机战略落地,以电驱动总成为核心业务,打造成为全球领先、拥有核心技术的新能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。

  公司坚持“混合动力、燃料电池、纯电动”多路线并举,完成动力电池、电机、电控、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全球布局,形成了新能源动力总成及核心部件的研发和生产能力。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,目前拥有500余人的专业团队,研发人员占比50%,获授权专利200余项,其中发明专利70余项,承担和参与新能源方向国家重大项目10余项。潍柴新能源试验中心拥有国际先进的燃料电池零部件、系统等专业测试设备超过100套,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(CNAS)认可。公司依托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、国家商用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研发平台,以及潍柴全球协同研发平台,确保企业技术水平始终紧跟世界前沿。

  公司产品核心性能和可靠性指标行业领先,已批量应用于城市客车、城市物流车、长途牵引车、港口牵引车、自卸车、叉车等市场。未来,公司将以高品质产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,全力实现潍柴2030年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行业发展的战略目标。

  网址:https://www.weichaipower.com